老歌

Eng /    

我喜欢听电台播出的经典老歌, 很多老歌旋律优美, 歌词动人, 能触动心灵。

一次, 一位男孩打电话给电台节目主持人, 点播Carpenters"Yesterday Once More" 这位年轻男孩患了骨癌, 正在康复中, 短时间内面对人生剧变, 前路还未知如何, 我感受到他那份回到过去的渴望: 没有患病, 上课, 和同学们参加各样的活动…Yesterday Once More, 能像以前一样生活就好!

男孩的遭遇令我对这首歌"Yesterday Once More"很深刻。 喜欢听一首老歌, 我并不一定是对整首歌的歌词产生共鸣, 只可能是歌曲某一段旋律, 某一两句歌词, 勾起了心里的回忆, 埋藏的情感,

When I was young
年轻时

Id listen to the radio
常常听着收音机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等待我最喜爱的歌曲

……..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快乐的时刻

And not so long ago
就像片刻前的事

……….

Looking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回望过去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曾经历的美好时刻
……

So much has changed
无奈已事过境迁,
……

All my best memories
当美好的回忆

Come back clearly to me
重现脑海

Some can even make me cry
牵动到内心深处, 令我感触落泪

Just like before
渴望自己能回到从前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再次经历过去

心里不时哼起这首歌, 分不清是内心的思绪令自己想起这首歌, 还是这首歌掀起我片片回忆。 回忆里, 有些事情, 好想有不一样的结果, 若过去能重新再来, 或许我们会选择不同方法去处理事情, 或许我们可以有机会完成未圆的心愿。

无论如何, 过去的已成过去, 但爱能超越时空, 尽管亲爱的人已不在, 那份爱仍常在心间。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电视剧集

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