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集

 

  Eng

1970年代市民生活简朴, 看电视是普遍的一种娱乐。观众最喜欢看电视剧集, 大部分电视剧集的剧情富人情味, 往往用正面的表达方式去展现人与人之间那份情与伦理关系, 电视剧的主题曲家传户晓。

其中一套励志剧《前程锦绣》, 讲述3个初出茅庐年青人奋斗的故事,他们经历不少挣扎,在面对种种生活挫折中, 彼此支持, 互相勉励, 流露出真挚的友情, 勇敢面对困难那份勇气。

起初听锦绣前程剧集这首主题曲, 我还很年轻, 未踏进社会工作, 只觉得这是一首好听的歌, 未能完全投入歌曲的意境。踏入社会工作以后, 遇到人生挫折多了, 重听这首歌, 给年青的我有着很大的鼓舞, 仿佛自己就像主角一样, 面对灿烂的夕阳, 一脸茫茫然, 但仍不会放弃心中那份坚持。纵使我年纪渐长, 这首歌仍然能激励我, 人生在不同阶段总有起起伏伏, 尽管有时举步维艰, 借着身边的鼓励使我更有力量, 步步前行。

锦绣前程剧集主题曲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9bN_7QOIw
作词:卢国沾
作曲:小椋佳
编曲:Peter Kam
英文歌词由蚂蚁翻译
 

 [斜阳里 气魄更壮 斜阳落下 心中不必惊慌

Sunset is spectacular, we are dread as darkness will come

知道听朝天边一光新的希望

However, we have the hope as sun will rise again

互助互励又互勉 那怕去到远远那方

We encourage and support each other, no matter where we go

前程尽愿望 自命百炼钢

The future is bright, we get great perseverance

泪下抹干 敢抵抗高山 攀过望远方

After we have wiped away our tears, we climb the mountains and see distant view

小小苦楚等于激励 等于苦海翻细浪

Small pain triggers courage, like waves caused by breeze

着毅力 恃我志气 总要步步前望

With perseverance and courage, I look forward]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老歌

烛光